當局稱去年底抽查港鐵列車車門保養 確認大致穩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稱去年底抽查港鐵列車車門保養 確認大致穩妥

2022-11-30 HKT 12: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世雄指出,機電署去年12月展開「主動和全面審核」,確認港鐵就列車車門的維修保養工作大致穩妥。(港台圖片)
    林世雄指出,機電署去年12月展開「主動和全面審核」,確認港鐵就列車車門的維修保養工作大致穩妥。(港台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根據港鐵及機電署的資料,分別於去年12月發生的銅鑼灣站的列車車門脫落,以及本月13日發生的荃灣線的列車事故,並非與車門金屬疲勞有關,其中本月的事故,初步調查顯示,是因為涉事列車和軌旁的金屬護欄組件發生碰撞造成。他說政府會跟進相關改善措施的落實計劃,包括探討利用科技加強對鐵路系統的監察,以及維修保養工作。

林世雄在立法會大會上指出,機電署去年12月展開「主動和全面審核」,對所有鐵路線列車車門的維修保養程序、相關執行情況和維修保養紀錄進行抽查,並為列車車門進行抽樣檢驗,確認港鐵就列車車門的維修保養工作大致穩妥;港鐵亦委聘專家就車門導軌及其他結構部件,進行金屬物料的硬度測試和分析,顯示車門結構正常。

另外,港鐵在2015年購入93列8卡車廂列車,林世雄說,第一輛裝有現有信號設備的新列車,已於過去的周日在觀塘綫投入服務。新列車亦將於2024年初陸續於港島綫、荃灣綫及將軍澳綫投入服務,並預計於2028年至2029年全面投入服務。

當局稱去年底抽查港鐵列車車門保養 確認大致穩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