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偉文期望更多央行間會議來港舉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余偉文期望更多央行間會議來港舉行

2022-11-30 HKT 13: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余偉文稱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早前申請破產保護,印證市場需要良好和足夠監管制度。
    余偉文稱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早前申請破產保護,印證市場需要良好和足夠監管制度。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披露,金管局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總開支約1400萬元,包括場地、媒體製作及其他開支。

他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金管局期望明年繼續舉辦峰會,同時亦希望將更多央行間會議帶來香港,讓不同央行和監管者來港了解香港情況。

他又表示,經過11月金融峰會後,不少大行決定明年1至2月將旗下旗艦會議帶回香港,他希望有關情況陸續發生。

另外,余偉文提到,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早前申請破產保護,印證市場需要良好和足夠監管制度,解決反洗錢問題以及保障投資者,才可以發展虛擬資產、區塊鏈有關金融創新和更長遠生態圈。

對於有議員關注外匯基金能否成為強積金計劃產品予市民投資,余偉文表示,外匯基金主要功能是保障香港金融體系,基金運作具有獨特性,不是一般資產管理,認為有關構想並不適宜。

余偉文期望更多央行間會議來港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