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達7成學生接種兩劑疫苗 今日起恢復全日面授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小學達7成學生接種兩劑疫苗 今日起恢復全日面授課

2022-12-01 HKT 09: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全校或個別級別學生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比例達7成的小學,今日起可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陳浚銘攝)
    全校或個別級別學生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比例達7成的小學,今日起可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陳浚銘攝)
全校或個別級別學生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比例達7成的小學,今日起可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其中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今日起恢復全日面授課,校長孔偉成表示,全日課後每堂會預留5至10分鐘導修時間,讓同學做功課或溫習。他又說明白很多家長對全日制有期望,包括在學校盡量完成功課,所以趁現時每堂增加課時的情況下,安排導修時間。

教育局早前更新《學校健康指引》,無要求午膳時餐桌需設置隔板。孔偉成說,課室空間較多,每名學生的距離能拉闊,亦不容許同學在食飯時交談,所以午膳時間不會用隔板,但若有同學需要,都會提供。

有小三學生表示,從未試過在學校午膳,非常期待,亦有小二學生說期待學校供應的飯盒。有小五學生覺得在學校午膳不太好,擔心會感染新冠病毒,在食飯時不會與他人談話。

有家長表示,小朋友上全日課後要補習及課外活動,擔心比上半日課更辛苦。亦有家長認為,上全日課能讓小朋友有助學習及適應新環境。

小學達7成學生接種兩劑疫苗 今日起恢復全日面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