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預料本港今年爆發流感風險較往年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預料本港今年爆發流感風險較往年高

2022-12-01 HKT 09: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立己說如果新冠或流感疫情變得嚴重,不排除要減少非緊急服務。
    黃立己說如果新冠或流感疫情變得嚴重,不排除要減少非緊急服務。
醫管局表示,過去幾年本港社區沒有爆發流感疫情,市民對流感抵抗力相對較弱,如出現流感爆發,擔心疫情會較往年嚴重。隨著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市民又多了外遊,有機會接觸外地的流感病毒再帶回港,預料香港今年爆發流感疫情的風險較往年高。

醫管局已向各醫院聯網分配超過7.9億元撥款,以計劃及準備冬季服務高峰期的措施。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黃立己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有關措施包括增加急症室人手、加開臨時病床、支援院舍服務以減低長者入院機會、增加普通科門診名額等。他又說,在高峰期間急症室和內科病房會面對較大壓力。

他又提到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已大幅減少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近日疫情雖然有輕微升溫,但仍不希望減少有關服務,但如果新冠或流感疫情變得嚴重,就不排除要減少非緊急服務。

醫管局預料本港今年爆發流感風險較往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