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預期香港人氣和財氣將旺起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預期香港人氣和財氣將旺起來

2022-12-01 HKT 10: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預期香港人氣和財氣將旺起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屆政府上任以來採取積極有為態度推動經濟發展,施政報告提出進取措施吸引企業、招攬人才。有不少企業、投資者和人才向政府表示非常歡迎,亦收到大量查詢,可以預期明年和未來幾年,香港人氣和財氣都會旺起來。

陳茂波出席一個論壇致辭時表示,香港數年前透過改革上市制度,讓新經濟企業於香港籌融資,令港股市場成功擴容。為了讓處於發展初期階段的硬科技公司,例如新一代信息技術、先進硬件和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食品和農業技術等公司,更加容易來港集資,港交所正就降低有關公司上市門檻進行公眾諮詢。

他表示,政府同時致力推動創新科技產業發展,並且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透過整合新設立的共同投資基金和之前已經成立的大灣區基金、策略性創科基金,吸引企業落戶、協助產業、提升香港競爭力。

陳茂波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連接內地和國際資本市場、投資者上有獨特角色,提供一個國際投資者熟悉信任和真正營商環境。

他強調,一國兩制讓香港有獨一無二的制度優勢,又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七一講話中,充分肯定香港在國家發展中不可替代的角色,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階段,形容在世界百年未見的變局下,機遇就在香港,要用好自身優厚條件,全力貢獻力量參與國家發展。

陳茂波預期香港人氣和財氣將旺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