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兆基冀香港與內地商討更寬鬆出入境限制 以盡快復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梁兆基冀香港與內地商討更寬鬆出入境限制 以盡快復常

2022-12-01 HKT 13: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兆基:明白全面通關有難處,但期望香港與內地商討更寬鬆的出入境限制,令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羅煒皓攝)
    梁兆基:明白全面通關有難處,但期望香港與內地商討更寬鬆的出入境限制,令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羅煒皓攝)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出席一個論壇後表示,最近內地部分城市放寬防疫限制,但難以預測何時會放寬與香港的通關條件。

他說,兩地未能通關是本港營商環境的大挑戰,雖然明白全面通關有難處,但期望香港與內地商討更寬鬆的出入境限制,令香港盡快恢復正常。若內地有限度放寬人員往來,本港經濟復蘇將立竿見影,明年經濟有望回復增長。

梁兆基又說,受到防疫措施影響,本港面對人才外流,人才亦不願來港發展。他認為,要進一步加大人才措施的吸引力,短期內或要提出與外國國相等或過之而無不及的條件,才能令人才大量回流。他亦期望,政府提出長遠的人口政策,應對勞動人口短缺。

梁兆基冀香港與內地商討更寬鬆出入境限制 以盡快復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