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逾8成教師每周工數超過51小時 較去年上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調查:逾8成教師每周工數超過51小時 較去年上升

2022-12-01 HKT 17: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調查發現超過8成受訪教師的每周工作時數超過51小時,較去年上升7個百分點。(港台圖片)
    調查發現超過8成受訪教師的每周工作時數超過51小時,較去年上升7個百分點。(港台圖片)
教育工作者聯會及教育工作者工會的調查發現,超過8成受訪教師的每周工作時數超過51小時,較去年上升7個百分點,49%受訪者每周工時更在61小時或以上。以10分為滿分,教師快樂感跌至4.71分的不及格水平,亦較去年的5.13分下跌。另外,42%受訪教師曾經確診新冠病毒,比率較全港平均水平高。

兩個團體上月向全港學校發問題,獲超過900名在職教師回應,絕大部分受訪者在回答問卷前的一周曾出現負面情緒,近9成表示自己疲乏,近6成感到洩氣,8成半教師反映現時工作壓力過大和略大。

調查又發現,受訪教師過去半年內受不同健康問題困擾,58%受訪者有頸肩疼痛、57% 出現腰酸背痛、51% 有喉嚨痛,當中以幼稚園教師相對受較多健康問題困擾。

團體促請教育局正視教師身心健康問題,推出措施支援教師面對疫情下新常態的教與學額外壓力,亦應關注「長新冠」對康復教師的影響,並且建議提高中小學教師病假計算準則,恢復可以實報實銷,聘請代課老師。

調查:逾8成教師每周工數超過51小時 較去年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