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確診男童情況危殆 另一3歲男童感染甲型流感危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5歲確診男童情況危殆 另一3歲男童感染甲型流感危殆

2022-12-01 HKT 17: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夏茵說本港過去幾年沒有爆發流感,擔心不曾受感染的小朋友沒有足夠抵抗力應對。(施華駿攝)
    李夏茵說本港過去幾年沒有爆發流感,擔心不曾受感染的小朋友沒有足夠抵抗力應對。(施華駿攝)
3名兒童近日確診新冠病毒後,曾入住深切治療部,其中一名5歲男童現時情況危殆。另外一名3歲男童感染甲型流感後,情況危殆。

3歲男童昨日因發燒及腹痛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情況持續轉差,需要使用呼吸機及強心藥,已送往香港兒童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醫管局表示,他已接種流感疫苗,但感染與接種時間距離較短,或未及產生足夠抗體。

一名確診新冠病毒的5歲男童情況危殆,有腦水腫。他上月28日快測陽性,昨日凌晨由救護車送院,其後轉送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科院深切治療部,他上月中接種一劑復必泰新冠疫苗,以往健康良好。

另外,一名22個月大確診男童,因發燒3日到私家醫院求診,情況一度轉差,曾經心跳停頓,轉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有待進一步了解病因。至於有長期病患的12歲確診女童,上月27日因發燒到醫院求醫,情況一度嚴重,現已轉為穩定。

醫管局港島西醫院聯網、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邵嘉嘉提醒,小朋友防疫意識較低,存在較高感染風險,但現時兒童接種率仍偏低,呼籲家長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醫務及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說根據外國數據,流感比預期早來,本港過去幾年沒有爆發流感,擔心不曾感染流感的小朋友沒有足夠抵抗力應對。

5歲確診男童情況危殆 另一3歲男童感染甲型流感危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