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榮:社區二次感染比率升至超過4% 料情況持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家榮:社區二次感染比率升至超過4% 料情況持續

2022-12-01 HKT 18: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家榮說社區的二次感染比率近日升至超過4%,預計情況會持續。(施華駿攝)
    歐家榮說社區的二次感染比率近日升至超過4%,預計情況會持續。(施華駿攝)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社區的二次感染比率近日上升至超過4%,預計情況會持續,因為涉及新變異病毒,而未打齊新冠疫苗人士的免疫力會隨時間下降,在新一波疫情下,再次感染的機會將提高。

歐家榮說,在11月5日至26日的過去四周,殘疾人士院舍人士感染個案中,有19%屬二次感染。至於安老院舍人士同期的確診個案中,有32%是二次感染。

他又說,中心有恒常監察流感情況,最新一周的流感數字仍在基線水平以下,未有跡象顯示本港已進入流感季節。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說,過去一周新冠確診的住院數字持續上升,近日有超過2700人入院,新增入院個案每日平均有340人。入院個案中,來自安老院舍的比例明顯上升,由上月早期的11%升至近日的18.6%,而住院病人中的危殆及嚴重個案,升至約120人。

李立業說,過去一周經急症室入院的確診病人中,有63%的入院原因與新冠有關,同期的公立醫院離世個案中,有73%較大可能死於新冠病毒。

他說,現時兒科病床的使用率為62%,但兒科病床數量較少,擔心整體個案上升會構成壓力,形容小朋友的病情變化得快,如果小朋友的病情有變動,家長要盡快求醫。

歐家榮:社區二次感染比率升至超過4% 料情況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