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茵:目前不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但亦未到收緊地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夏茵:目前不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但亦未到收緊地步

2022-12-01 HKT 18: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夏茵:目前不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但亦未到收緊地步
單日新增的新冠病毒確診宗數重上過萬宗水平,是9月初以來首次。被問到會否收緊防疫措施,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說,政府會按數據精準抗疫,目前仍有空間觀察多一陣子,目前不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亦未到收緊地步。

李夏茵說無人想走回頭路,但不能堅持「不走回頭路」,令市民傷亡。但如果情況惡化,像外地除了爆發新冠病毒 ,亦有流感及其他病毒一同出現,當局不會完全排除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的可能,不過這一刻未到這地步。

被問到台灣放寬口罩令。李夏茵說不宜評論其他地方的做法,又說本港專家都強調要戴好口罩,而口罩可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現時討論是否要放寬戴口罩措施,並非明智。

李夏茵又說,輸入個案雖然維持在約4%至5%水平,但隨著入境人數增加,實際確診數字會上升,同時本地個案正在升温,亦升得頗急,擔心如果現時進一步對外開放,或會引入新變異病毒,影響到本港的承受能力,對長者及年幼人士構成威脅,認為目前不宜考慮放寬入境檢疫措施。

李夏茵:目前不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但亦未到收緊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