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促習近平在俄烏戰事中向俄國運用影響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米歇爾促習近平在俄烏戰事中向俄國運用影響力

2022-12-01 HKT 23: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美聯社)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美聯社)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到訪北京,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米歇爾說,他再次促請習近平在俄烏戰事中,運用對俄羅斯的影響力。他引述習近平重申,中國沒有向俄國提供武器,又指核威脅不可接受。

米歇爾表示,歷時3小時的會談亦討論過歐洲企業及投資者在中國遇到的困難、氣候、人權、新冠疫情復甦、新疆和台灣問題,以及內地多處地區近日出現的示威浪潮,但米歇爾沒有交代習近平有何回應。

新華社較早前報道,習近平在會上表示,中歐之間沒有根本戰略分歧和衝突,希望歐盟建立客觀正確的對華認知,反對各種形式的新冷戰,雙方應該妥善管控分歧,尊重彼此重大關切和核心利益,特別是尊重主權、獨立、領土完整,不干涉對方內政。

米歇爾促習近平在俄烏戰事中向俄國運用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