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交官稱各國同意對俄海運石油設每桶60美元上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外交官稱各國同意對俄海運石油設每桶60美元上限

2022-12-02 HKT 01: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官表示,歐盟各國政府初步同意將俄羅斯海運石油的價格上限,設定為每桶60美元。(Shutterstock)
    外交官表示,歐盟各國政府初步同意將俄羅斯海運石油的價格上限,設定為每桶60美元。(Shutterstock)
歐盟外交官表示,歐盟各國政府初步同意將俄羅斯海運石油的價格上限,設定為每桶60美元,並建立調整機制,將上限保持在低於市場價格5%的水平,協議需要所有成員國政府在星期五之前,以書面程序批准。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莫斯科對於歐盟和七國集團提議對俄國油價設限,毫不在意,俄方將會與買家直接達成協議。他又重申,俄羅斯不會向支持這類價格限制的國家供應石油。

西方國家一直建議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以限制莫斯科的石油出口收入,打擊俄羅斯為出兵烏克蘭獲取資金的能力,同時避免全球供應受衝擊

歐盟外交官稱各國同意對俄海運石油設每桶60美元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