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批評馬斯克減少對Twitter內容的審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馬克龍批評馬斯克減少對Twitter內容的審查

2022-12-02 HKT 10: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馬克龍批評馬斯克減少對Twitter內容的審查。(美聯社資料圖片)
    馬克龍批評馬斯克減少對Twitter內容的審查。(美聯社資料圖片)
法國總統馬克龍批評富商馬斯克減少對社交平台Twitter內容的審查,認為對方放棄對抗涉及新冠病毒的虛假信息,做法錯誤,是一個大問題。

馬克龍訪問美國期間,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他強調,言論自由仍然是最重要的,但對於可以撰寫和傳播的內容是要負責任和有限制。他舉例說,你不能走到街上發表種族主義言論或反猶太主義言論,不能以別人的生命冒險,因為暴力在民主中永遠是不合法。

已入主Twitter的馬斯克,早前解僱許多負責內容審查的員工,引發歐盟憂慮Twitter監管不力可能導致平台成為不實信息、極端主義和仇恨言論的溫床。歐盟已經要求馬斯克遵守歐盟法律,採取更具體措施對抗虛假信息。

馬克龍批評馬斯克減少對Twitter內容的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