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稱憲法及基本法下 法治制度獲長期保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定國稱憲法及基本法下 法治制度獲長期保障

2022-12-04 HKT 09: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國稱憲法及基本法下 法治制度獲長期保障
  • 林定國勉勵年青人從小學習及養成了解和尊重憲法,自覺維護法治及守法良好素質。
    林定國勉勵年青人從小學習及養成了解和尊重憲法,自覺維護法治及守法良好素質。
各紀律部隊聯同其他青少年制服團體,在香港海關學院舉行憲法四十周年升旗儀式。升旗禮後隨即下半旗,全場默哀1分鐘,悼念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致辭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及基本法實施25周年,在憲法及基本法的法律框架下,一國兩制及香港的法律制度得到保持及發展,法治制度獲長期保障。

他說,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的論述,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講話的主要精神是一脈相承 ,曾指出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同時充份肯定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必須要繼續保持,對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亳無疑問提供十足的信心保證。

林定國表示,紀律部隊在特區擔當維護國家安全的先鋒,要捍衛憲法的精神,時刻要堅守法治的原則。除了要對憲法有深厚了解,亦有責任協助政府推動加強公眾教育工作,增進市民對憲制秩序的認識,建立國家觀念及加強國民身份的認同。

他又勉勵年青人從小學習及養成了解和尊重憲法,自覺維護法治及守法的良好素質,這對香港及國家未來發展都極為重要。

林定國稱憲法及基本法下 法治制度獲長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