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說深入了解憲法精神 有助全面落實一國兩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說深入了解憲法精神 有助全面落實一國兩制

2022-12-04 HKT 10: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表示,回望憲法與基本法的發展與關係,能更好認識「一國兩制」的實踐。(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表示,回望憲法與基本法的發展與關係,能更好認識「一國兩制」的實踐。(陳茂波網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今日是國家憲法日,透過深入了解憲法的精神和實施,更好了解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有助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在國家邁向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中,貢獻香港力量。

陳茂波表示,回望憲法與《基本法》的發展與關係,能更好認識「一國兩制」的實踐;深入學習中共二十大報告的精神和要義,則更了解中共帶領著國家如何總結過去十年的發展歷程,以至未來的宏大願景、發展方向及行動綱領。中央派出宣講團專程來港深入解讀報告,顯示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的親切關懷,他感謝兩位負責講解的宣講團成員。

陳茂波指出,中央提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目標堅定,方向明確,步驟清晰。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要有責無旁貸的時代責任感,並且結合自身特點,與內地一起努力打拼,逐步推進達到長期目標。

他又表示,國家的現代化進程,關鍵一環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香港有著獨特優勢,能積極貢獻力量,包括將金融服務進一步造大造強,更好支持本港及國家的實體經濟發展;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內地龐大市場的規模優勢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域優勢,讓創新科技更好推動金融及其他產業的發展,並更好結合政產學研的力量,讓科研成果商品化及創新應用推動產業發展。

陳茂波說深入了解憲法精神 有助全面落實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