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強調不辭職 近期捲入私人農莊失竊醜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南非總統強調不辭職 近期捲入私人農莊失竊醜聞

2022-12-04 HKT 11: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發言人強調拉馬福薩(圖)不會因為調查報告而辭職,亦不會落台。(美聯社資料圖片)
    發言人強調拉馬福薩(圖)不會因為調查報告而辭職,亦不會落台。(美聯社資料圖片)
近期捲入醜聞、涉嫌對私人農莊失竊知情不報的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透過發言人表示不會辭職,並會繼續奮鬥,爭取他所屬的「非洲人國民大會」第二個領導任期。

發言人質疑涉事的調查報告有瑕疵,對國家長遠利益及憲政民主的可持續性帶來的挑戰,遠高於對拉馬福薩管治的挑戰,強調拉馬福薩不會因為這份報告而辭職,亦不會落台。

今年6月,拉馬福薩的政敵指他名下一個農莊前年失竊,涉款400萬至800萬美元,但拉馬福薩未有報案,涉嫌隱瞞事件以逃避調查。外界質疑拉馬福薩獲取涉案款項的途徑,以及這筆錢是否他公開的財產。一個由前首席大法官領導的小組介入調查,日前提交報告,指拉馬福薩就事件的解釋內容模糊,留下令人不安的漏洞。

南非總統強調不辭職 近期捲入私人農莊失竊醜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