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憲法是國家根本法 治國安邦總章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稱憲法是國家根本法 治國安邦總章程

2022-12-04 HKT 16: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致辭時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依據。
    李家超致辭時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依據。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今年的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主題為「憲法與新時代新征程」,可讓公眾深刻體會憲法在國家治理,以至一國兩制實踐情況的無比重要性。

李家超致辭時說,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治國安邦總章程,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依據。而中共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要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堅持憲法確定的人民民主專政的國體,與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不動搖。

李家超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追本溯源,香港特區的成立及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基本法》都是來自國家憲法。而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

他又說,在《施政報告》公布政府會進一步推展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宣傳教育。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已經改名為「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反映政府對推廣憲法工作的重視和決心。

李家超稱憲法是國家根本法 治國安邦總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