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國家憲法日座談會讓市民加深對憲法的認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國家憲法日座談會讓市民加深對憲法的認識

2022-12-04 HKT 19: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感謝中聯辦與特區政府一同主辦今次活動,讓與會者及收看直播市民加深對《憲法》的認識。(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感謝中聯辦與特區政府一同主辦今次活動,讓與會者及收看直播市民加深對《憲法》的認識。(政府新聞處)
今天是「國家憲法日」,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合辦「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約650人出席。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感謝中聯辦與特區政府一同主辦今次活動,讓與會者及收看直播市民加深對《憲法》的認識。

李家超又提到,今年是《憲法》頒布實施四十周年,除座談會外,保安局亦聯同各個紀律部隊和青少年團體舉行「憲法四十周年升旗儀式」,香港電台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則聯合製作電視節目,提升公眾對《憲法》的認識。

另外,觀塘民政事務處聯同地區組織今日舉辦宣傳「國家憲法日」的國旗展示活動。出席的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而進一步推展《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宣傳教育,亦是《施政報告》的重點之一,要向社會弘揚《憲法》精神,全面推進法治,需要社會不同界別的共同參與。

李家超:國家憲法日座談會讓市民加深對憲法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