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示威者發動一連三日罷工 官方未證實解散道德警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伊朗示威者發動一連三日罷工 官方未證實解散道德警察

2022-12-05 HKT 03: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伊朗示威者發動一連三日罷工,官方未證實解散道德警察。(美聯社)
    伊朗示威者發動一連三日罷工,官方未證實解散道德警察。(美聯社)
伊朗的反政府示威持續,路透社表示,示威者在社交網站宣布由今日起,發動一連三日罷工罷市,並會在首都德黑蘭一個廣場舉行集會。據報總統萊希會在伊朗今日的學生日向學生發表演說。

有傳媒報道,伊朗總檢察長蒙塔澤里宣布解散道德警察的消息,不過,負責道德警察的內政部未有證實有關消息,伊朗官方傳媒報道,蒙塔澤里不負責監官這支部隊。伊朗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德黑蘭不會改變強制女性戴頭巾的政策。

根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內政部安全委員會表示,伊朗最近的動亂造成至少200人死亡,國家、公共和私人組織遭受超過2億美元的損失。

伊朗自9月中期以來,持續爆發大規模騷亂和抗議活動,起因是一名年輕的伊朗女子阿米尼在被道德警察拘押期間死亡,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席捲全國。

伊朗示威者發動一連三日罷工 官方未證實解散道德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