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稱西方應有條件考慮俄國安全保障要求 惹來抨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馬克龍稱西方應有條件考慮俄國安全保障要求 惹來抨擊

2022-12-05 HKT 12: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馬克龍表示,如果莫斯科同意談判結束烏克蘭戰爭,西方應該考慮俄羅斯對安全保障的要求。(美聯社資料圖片)
    馬克龍表示,如果莫斯科同意談判結束烏克蘭戰爭,西方應該考慮俄羅斯對安全保障的要求。(美聯社資料圖片)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如果莫斯科同意談判結束烏克蘭戰爭,西方應該考慮俄羅斯對安全保障的要求,有關言論惹來烏克蘭、以及立陶宛等波羅的海國家抨擊。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世界需要俄羅斯的安全保障,而不是相反。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亦說,無核化和非軍事化的俄羅斯不僅對烏克蘭,對世界都是和平的最佳保障,反問是否有人想為恐怖分子及殺手國家提供安全保障。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早前說,西方與總統普京進行會談的前提是必須承認俄國在9月宣布併入的新領土。不過到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美國副國務卿盧嵐表示,普京堅持有關要求,顯然對與烏克蘭和談缺乏誠意,亦沒有準備這樣做。

馬克龍稱西方應有條件考慮俄國安全保障要求 惹來抨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