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與內地金融服務業融合仍較落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香港與內地金融服務業融合仍較落後

2022-12-05 HKT 16: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強調會努力推動保險業在灣區進一步開放。(羅煒皓攝)
    陳茂波強調會努力推動保險業在灣區進一步開放。(羅煒皓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雖然近年政府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經濟融合,但金融服務業融合較落後,認為灣區內法律制度有差別,有不少困難需要解決。

陳茂波指出,香港有需要尋求共贏方案,本港過去向來自內地的居民大量銷售保險,但在爆發期過後,市場迅速放慢,他關注內地是否可能憂慮競爭及資本外流,有需要小心處理。

陳茂波說,對於大灣區開放的政策,一直與內地保持正面溝通,香港要說服中央政府,亦需要與地方政府商討詳情,認為定期公布進展並非最理想做法,但強調會努力推動保險業在灣區進一步開放。

陳茂波提到,自從本港較早時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後,感受到整體氣氛改善,不少環球金融領袖計劃在港開會,認為香港的人才、資金流動等優勢沒有改變,仍具一定吸引力,而面對嚴重人手短缺,政府會採取更積極態度吸引人才和企業,期望支持本地經濟可持續增長,強調不應對未來失去信心。

陳茂波:香港與內地金融服務業融合仍較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