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就日本參議院通過所謂涉華人權決議提出嚴正交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國就日本參議院通過所謂涉華人權決議提出嚴正交涉

2022-12-05 HKT 18: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國就日本參議院通過所謂涉華人權決議提出嚴正交涉。(網絡截圖)
    中國就日本參議院通過所謂涉華人權決議提出嚴正交涉。(網絡截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指,日本參議院執意通過所謂涉華人權決議,是毫無事實依據,妄議中國人權,構成惡意干涉別國內政的消極事態,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指,新疆、西藏和香港等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根本不存在什麼人權問題,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和置喙。包括日本在內一些西方政治勢力蓄意炒作所謂人權問題,圖謀以此牽制中國發展,這種做法不得人心,不會得逞。

發言人又說,日方至今未能徹底反省歷史,國內還有諸多人權問題懸而未決,根本沒有資格對他國人權狀況指手畫腳,更無權以所謂西方價值觀給他國充當「教師爺」。中方嚴正敦促日方立即改弦更張,停止利用人權問題進行政治挑釁,避免對中日關係造成進一步干擾。

中國就日本參議院通過所謂涉華人權決議提出嚴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