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舞火龍承傳人及總指揮陳德輝逝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大坑舞火龍承傳人及總指揮陳德輝逝世

2022-12-05 HKT 2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大坑舞火龍的習俗有超過100年歷史,2011年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Shutterstock)
    大坑舞火龍的習俗有超過100年歷史,2011年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Shutterstock)
大坑舞火龍承傳人及總指揮陳德輝逝世。「大坑火龍文化館」在社交網頁表示,陳德輝是昨日與世長辭,館方深感悲痛,同時向陳德輝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大坑舞火龍的習俗有超過100年歷史,2011年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陳德輝是舞火龍的傳承人。文化館表示,在大坑出生的陳德輝,一生致力弘揚中秋火龍活動,15歲起參與舞火龍,23歲成為總指揮,至今50多年。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對於陳德輝逝世表示難過、哀悼和惋惜,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楊潤雄說,陳德輝多年來積極帶領舞火龍活動,讓年輕一代認識這項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成功讓中國傳統文化薪火相傳並發揚光大。

大坑舞火龍承傳人及總指揮陳德輝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