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召開部長級會議討論美國降低通脹法及其他貿易議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歐召開部長級會議討論美國降低通脹法及其他貿易議題

2022-12-06 HKT 08: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雙方官員舉行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第3次部長級會議,討論降低通脹法及其他彼此認為重要的貿易議題。(美聯社)
    雙方官員舉行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第3次部長級會議,討論降低通脹法及其他彼此認為重要的貿易議題。(美聯社)
美國承諾就降低通脹法,化解與歐盟之間的分歧。

雙方官員舉行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第3次部長級會議,討論降低通脹法及其他彼此認為重要的貿易議題,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根據聲明,美方表示理解歐方的憂慮,強調會努力以建設性方式,解決問題,為此成立的工作小組已取得進展。

雙方出席的官員,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商務部長雷蒙多、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歐盟貿易專員東布洛夫斯基及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格。

布林肯表示,委員會令雙方可於關鍵問題上,取得實質及具體進展,包括俄烏衝突;又說有信心稅收抵免問題可獲解決。東布洛夫斯基就說,美國的4300億美元削減通脹法案帶有歧視性,敦促美方在年底前修訂。

歐盟一名官員透露,歐方仍在等待美方就降低通脹法,作出更切實回應。

美歐召開部長級會議討論美國降低通脹法及其他貿易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