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到中方紐約駐地吊唁 讚揚江澤民倡導多邊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古特雷斯到中方紐約駐地吊唁 讚揚江澤民倡導多邊合作

2022-12-06 HKT 11: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古特雷斯(圖)說對江澤民的領導能力及奉獻精神,致以最深切敬意。(法新社資料圖片)
    古特雷斯(圖)說對江澤民的領導能力及奉獻精神,致以最深切敬意。(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等聯合國官員,前往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紐約駐地,吊唁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古特雷斯在靈堂前肅立默哀,並在吊唁冊上留言,表示代表聯合國,就江澤民逝世表示最誠摯悼念。他形容江澤民為人熱情坦率,生前是國際參與和多邊合作的堅定倡導者,自己擔任葡萄牙總理期間,與江澤民有出色的合作,確保澳門順利回歸中國,對此永遠不會忘記。古特雷斯又說對江澤民的領導能力及奉獻精神,致以最深切敬意。

克勒希就在吊唁冊上留言說,江澤民生前大力支持參與國際事務,在對方不懈努力下,中國不單止在國內取得成功,在聯合國亦獲得突出地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人口基金等機構的官員、美國、英國及法國等多國代表,亦有到場吊唁。

古特雷斯到中方紐約駐地吊唁 讚揚江澤民倡導多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