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斥美方報告歪曲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防部斥美方報告歪曲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

2022-12-06 HKT 13: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回應美國2022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國防部網站)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回應美國2022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國防部網站)
在北京,國防部反駁美國國防部近日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歪曲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在台灣問題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是渲染炒作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的慣用伎倆。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國防部指,中國發展軍力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由中國人來決定。

國防部又強調,中國堅定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始終恪守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把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準。

國防部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糾正對華錯誤認知,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切實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國兩軍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國防部斥美方報告歪曲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