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要履行江澤民宏志 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要履行江澤民宏志 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

2022-12-06 HKT 15: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聯同各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等收看直播,一同默哀3分鐘。(李家超社交網站圖片)
    李家超聯同各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等收看直播,一同默哀3分鐘。(李家超社交網站圖片)
  • 李家超說,江澤民逝世,對國家是不可估量的損失。(李家超社交網站圖片)
    李家超說,江澤民逝世,對國家是不可估量的損失。(李家超社交網站圖片)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早上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香港特區政府總部安排直播。行政長官李家超聯同各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政策局及部門的首長級人員出席收看直播,並在大會默哀時,一同默哀3分鐘。所有政策局及部門亦有安排員工在追悼大會期間一同默哀。

李家超在社交專頁表示,江澤民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是中共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他開創國家全面改革開放新局面,實施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實現香港、澳門順利回歸,貢獻偉大。

李家超說,江澤民逝世,對國家是不可估量的損失。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他的英名、業績、思想、風範將永載史冊,世世代代銘刻在人民心中,要履行江澤民的宏志,他和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以赴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政府船隻在追悼大會默哀時,在中區對開海面鳴笛3分鐘。18區民政事務處於各區安排直播追悼大會。全港所有政府機構包括香港境外辦事處的國旗及區旗今日下半旗誌哀。主要政府建築物、立法會及司法機構的國旗及區旗,由12月1日起下半旗誌哀。

政府官員今日不出席任何公共娛樂活動,今日所有由政府舉辦或資助的娛樂及慶祝活動,已按情況安排延期或取消。 

李家超:要履行江澤民宏志 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