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保局不排除明年信保索償會逐步升至疫情前水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信保局不排除明年信保索償會逐步升至疫情前水平

2022-12-06 HKT 17: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趙民忠預計今明兩年信保索償可能上升。(羅煒皓攝)
    趙民忠預計今明兩年信保索償可能上升。(羅煒皓攝)
李臻昇報道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總監趙民忠表示,受環球經濟轉差、高通脹削弱居民購買力等影響,今明兩年信保索償可能上升。

趙民忠指,不少發達經濟體自疫情爆發後推出支援措施,令去年信保索償處於歷史低位,即使今年略為回升,但仍在較低水平,不過他提醒,美國經濟增速近期開始放慢,歐洲部分經濟體更加陷入收縮。英國、意大利和土耳其的破產宗數均較疫情前高,需要繼續關注各個市場的破產情況,不排除信保局明年的索償會逐步回升至疫情前水平。

他又指,不少投保客戶的付運情況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受壓,期望企業能於聖誕節銷售進一步消化庫存,目前預計本港出口訂單明年第2至第3季才有望重拾顯著增長。

趙民忠提到,年初至今年10月,該局批出的信用保險額按年增長15%,反映信保局對香港出口商的支持,而今年金融市場表現欠佳,預期投資收入將無可避免按年減少。

信保局不排除明年信保索償會逐步升至疫情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