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集團旗下公司稅務欺詐等罪成 辯方表明上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朗普集團旗下公司稅務欺詐等罪成 辯方表明上訴

2022-12-07 HKT 08: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朗普集團旗下公司,被裁定稅務欺詐等多項罪名成立,律師表明會提出上訴。(shutterstock)
    特朗普集團旗下公司,被裁定稅務欺詐等多項罪名成立,律師表明會提出上訴。(shutterstock)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家族名下公司,在紐約的法院經審訊後,被陪審團裁定稅務欺詐及偽造業務記錄等罪,罪名成立。特朗普集團面臨最高160萬美元罰款。

控罪指在超過10年期間,涉案公司無向稅局如實上報高層管理人員的收入,以達到逃稅目的,並利用無列帳的收益令高層致富。辯方表明上訴,集團律師表示控方用以檢控集團的罪名,含糊不清,認為這是案件的核心。

特朗普及他的家人並非被告。分析指考慮到特朗普集團的業務規模,罰款金額不算大,但裁決將影響集團獲得銀行融資,或承接政府合約的能力。早前宣布再參選總統的特朗普質疑,審訊背後有民主黨的政治動機。

特朗普集團旗下公司稅務欺詐等罪成 辯方表明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