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稱首屆中阿峰會將為雙方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華時評稱首屆中阿峰會將為雙方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2022-12-07 HKT 11: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今日起至星期六,國事訪問沙特阿拉伯及出席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峰會。(港台圖片)
    習近平今日起至星期六,國事訪問沙特阿拉伯及出席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峰會。(港台圖片)
幸偉雄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起至星期六,國事訪問沙特阿拉伯及出席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峰會。

新華社發表時評,提到近年來中國先後提出關於實現中東安全穩定五點倡議、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四點主張、落實巴以「兩國方案」三點思路等系列倡議和主張,得到中東國家的高度認可;而阿拉伯國家在台灣、新疆、香港、人權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始終給予中方堅定有力的支持。

時評說首屆中阿峰會具有歷史性意義,必將為中阿關係發展,注入更加強勁的動力;又指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同為國際舞台上重要政治力量,面對變亂交織的國際環境,雙方發展友好關係的決心更加堅定,中方願意與阿拉伯國家一同面向未來,不斷充實和深化中阿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格局。

新華時評稱首屆中阿峰會將為雙方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