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准對台出售軍機零件 稱為地區安全提供防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務院批准對台出售軍機零件 稱為地區安全提供防禦

2022-12-07 HKT 13: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軍機零件的協議。(shutterstock)
    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軍機零件的協議。(shutterstock)
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總值4億2800萬美元軍機零件的協議。

五角大樓在聲明中表示,這批零件將支援台灣的F16戰機、防禦型戰機,以及所有原產自美國的飛機、相關系統或副系統,又指今次軍售有助維護機隊,增強應對目前與未來威脅的能力,同時提供對地區安全十分重要的防禦及運輸能力。

在北京,國防部上月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以及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強調任何強化美台軍事聯繫的做法,都是干涉中國內政、違反美方承諾的錯誤行徑,任何通過武裝台灣遏制中國大陸的企圖,都是痴人說夢,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美國務院批准對台出售軍機零件 稱為地區安全提供防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