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沙特首都利雅得訪問 將出席首屆中阿國家峰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抵沙特首都利雅得訪問 將出席首屆中阿國家峰會

2022-12-07 HKT 21: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利雅得,獲利雅得省省長費薩爾和外交大臣費薩爾迎接。(法新社)
    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利雅得,獲利雅得省省長費薩爾和外交大臣費薩爾迎接。(法新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今日起至星期六出席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峰會、中國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並對沙特進行國事訪問。

習近平的專機進入沙特領空後,4架戰機升空護航,進入利雅得上空時,6架「沙特之鷹」禮賓護衛機隨行伴飛。習近平步出機艙後,機場鳴21響禮炮歡迎,禮賓護衛機在空中拉出象徵中國國旗的紅黃兩色彩帶。利雅得省省長費薩爾、外交大臣費薩爾等政府高級官員迎接。

外交部表示,習近平在訪問期間,將會與沙特國王薩勒曼和王儲穆罕默德會面,就中沙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推動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更高水平邁進。

發言人又說,召開首屆中阿峰會是雙方在當前形勢下加強團結協作的戰略抉擇,形容將成為中阿關係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里程碑。

沙特傳媒估計,中國將會與沙特簽署價值300億美元的協議。

習近平抵沙特首都利雅得訪問 將出席首屆中阿國家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