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在加拿大舉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在加拿大舉辦

2022-12-08 HKT 02: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在加拿大舉辦,旨在制定並通過「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法新社)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在加拿大舉辦,旨在制定並通過「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法新社)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辦,為期13天。

第二階段會議繼續沿用以「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旨在制定並通過「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

大會主席、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表示,大會及正在制定的「框架」將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護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主流化進程,令全人類能夠享受生物多樣性為減少貧困、維護糧食安全、促進可持續發展帶來的惠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之前也表示,據估算,到2030年全球生態系統退化每年導致3萬億美元損失,本次大會亟需通過「框架」,又強調發達國家必須為全球南方國家提供大膽的財政支持,不能指望發展中國家獨自承擔這個負擔。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在加拿大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