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和稱疫情在冬季或惡化 二價疫苗能有效應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永和稱疫情在冬季或惡化 二價疫苗能有效應對

2022-12-08 HKT 10: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永和表示,二價疫苗應對本港社區目前的病毒株,情況頗理想,相信可以有效應對冬季可能再惡化的新冠疫情。
    林永和表示,二價疫苗應對本港社區目前的病毒株,情況頗理想,相信可以有效應對冬季可能再惡化的新冠疫情。
18歲或以上人士,明天起可預約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第三針。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二價疫苗應對本港社區目前的病毒株,情況頗理想,相信可以有效應對冬季可能再惡化的新冠疫情。

林永和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目前二價疫苗只開放予18歲以上人士,專家正小心研究數據,考慮到心肌炎問題,加上18歲以下人士牽涉家長同意,需要更多考慮才作決定,因此先以18歲作為分水嶺。

林永和表示,日後二價疫苗有可能作為第一或第二針,由於病毒一直在轉變,需要與時並進。按昨日數據,昨日並無涉及BA.2變異病毒株個案,日後原始病毒可能已毋須包括在配方內,但強調,需視乎新數據再協調,或許會有如流感疫苗一樣,每年都要轉。

對於政府表示,明年會審視是否展開新一輪疫苗接種計劃,包括應否恆常化,林永和表示,沒有人知道將來會如何,若半年後出現新病毒株,便要有全新疫苗去應付。

林永和稱疫情在冬季或惡化 二價疫苗能有效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