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大代表選舉 42人獲確認為選舉候選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 42人獲確認為選舉候選人

2022-12-08 HKT 10: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 42人獲確認為選舉候選人
任浩鋒報道
十四屆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周四舉行,42人獲確認為候選人,將角逐36個人大代表席位。

行政長官李家超以選舉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身份主持會議,他表示,根據代表候選人提名情況的報告,共有42人符合選舉辦法規定的代表候選人條件。

李家超說,在11月23日至30日提名期內共有1215名選舉會議成員提名候選人,並填寫了候選人提名信;47人領取了參選人登記表,其中36人為選舉會議成員,有42名年滿18歲香港特區居民中的中國公民送交了參選人登記表。

李家超又指,按照會議的防疫要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請假。

主席團發言人譚惠珠說,有47人領取參選人登記表,42人送交登記表,主席團確認他們都可成為大會選舉候選人。

譚惠珠說,總監票人為現屆人大代表黃玉山,另有包括鄧家彪等21名監票人。

獲確認的42人中,包括現屆人大代表吳秋北、胡曉明、馬逢國、陳勇及陳曼琪等。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 42人獲確認為選舉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