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稱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稱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

2022-12-08 HKT 16: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稱,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搞「以台製華」,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港台圖片)
    外交部稱,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搞「以台製華」,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港台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回應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總額4億2500萬美元的飛機標準零部件和有關裝備共兩筆軍售,發言人毛寧表示,美國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將採取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毛寧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美國領導人做出的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新的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搞「以台製華」,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外交部稱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