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阿在基建等逾200個項目已惠及近20億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中阿在基建等逾200個項目已惠及近20億人

2022-12-08 HKT 16: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稱,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在基建、能源等領域實施了200多個大型項目,成果已惠及雙方近20億人民。 (港台圖片)
    外交部稱,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在基建、能源等領域實施了200多個大型項目,成果已惠及雙方近20億人民。 (港台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回應有關中國已同21個阿拉伯國家及阿盟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提問,發言人毛寧表示,阿拉伯國家地處「一帶一路」交匯地帶,是歷史上絲路文明的重要參與者,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夥伴。中國同阿拉伯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佈局持續完善,成果不斷顯現。

毛寧指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在基建、能源等領域實施了200多個大型項目,成果已惠及雙方近20億人民。中方相信,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不斷深入,將為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各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外交部:中阿在基建等逾200個項目已惠及近20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