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報告指與北韓有關黑客涉借梨泰院事故散播惡意程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谷歌報告指與北韓有關黑客涉借梨泰院事故散播惡意程式

2022-12-08 HKT 20: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北韓黑客組織曾經以其他稱號在網上活動,近期攻擊目標主要鎖定南韓國防領域的重要人員。(shutterstock)
    北韓黑客組織曾經以其他稱號在網上活動,近期攻擊目標主要鎖定南韓國防領域的重要人員。(shutterstock)
陳曉筠報道
谷歌分析團隊發表報告,指一個與北韓有關的黑客組織,今年10月底惡意利用南韓梨泰院萬聖節人踩人事故,傳播植入了惡意程式的文件檔案,又指該黑客組織曾經以其他稱號在網上活動,近期攻擊目標主要鎖定國防領域的重要人員。

另外,南韓外交部、國家情報院、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及統一部等部門,聯合發出警報,提醒企業對北韓的信息技術從業員,即是IT人員,涉嫌偽造國籍及身分,並試圖承接業務,保持警惕。

警報詳細介紹北韓IT人員從事有關活動的手法、相關平台及企業應要注意的事項等,又指這些北韓IT人員大多數隸屬軍需工業部、國防省等被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的北韓部門同機構,賺取的收益大部分會上繳所屬單位,用於核子導彈研發。

谷歌報告指與北韓有關黑客涉借梨泰院事故散播惡意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