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稱中國希望短期內穩定與美國關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官員稱中國希望短期內穩定與美國關係

2022-12-09 HKT 11: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坎貝爾認為,在未來幾個月,華盛頓和北京之間將恢復一些更實際、更可預測的大國外交要素。(美聯社資料圖片)
    坎貝爾認為,在未來幾個月,華盛頓和北京之間將恢復一些更實際、更可預測的大國外交要素。(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表示,中國希望在短期內穩定與美國的關係,指中國正面臨國內經濟挑戰,及亞洲對其強硬外交的反擊。

坎貝爾說,疫情防控導致的問題,加上與日本和印度的領土爭議,招致鄰國反制的事實,意味中國在短期內傾向與華盛頓建立更可預測的關係。他認為,在未來幾個月,華盛頓和北京之間將恢復一些更實際、更可預測的大國外交要素。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日前在美中貿委會年度晚宴上表示,中美經貿關係是兩國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大家不願看到地球氣溫升高,但非常希望看到中美合作升溫。他又說,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在印尼峇里島舉行了重要會晤,為中美關係把舵定向,希望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能夠切實落實,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正軌。

美國官員稱中國希望短期內穩定與美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