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內地與香港政策不同 通關暫時非討論話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內地與香港政策不同 通關暫時非討論話題

2022-12-09 HKT 13: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內地與香港政策不同 通關暫時非討論話題
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上,多名議員關注香港防疫措施會否配合內地最新公布的「新十條」防疫政策,以爭取與內地通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回應說,「新十條」政策屬內地境內政策,而香港屬境外地方,並已改為「0+3」的檢疫安排,與內地保持「5+3」隔離政策不同,形容「講通關暫時不是話題」。他又指,局方會與內地保持溝通,爭取更多健康驛站名額,目前名額已增加至2000個。

另外,有多名議員質疑保留「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的必要性,盧寵茂強調「安心出行」有一定作用,「疫苗通行證」亦有提升疫苗接種率的功效,目前長者接種率不理想,因此仍需維持這兩項措施。

旅遊界議員姚柏良就認為,目前旅客入境政策不合理,關注局方會否檢視,並取消黃碼等入境限制,盧寵茂回應指,入境防疫政策需「穩打穩紮」,不希望防疫工作走回頭路。在實施「0+3」後,入境人數已大幅提升,未來會再因應情況檢視入境防疫政策。

盧寵茂︰內地與香港政策不同 通關暫時非討論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