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導會活化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重申維護法治重要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善導會活化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重申維護法治重要性

2022-12-09 HKT 18: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善導會活化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重申維護法治重要性
二級歷史建築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將由香港善導會活化為本港首間「普及司法教育中心」,最快2026年起營運。

善導會副會長、前高等法院法官李瀚良認為,推廣司法教育是非常重要,尤其在2014年及2019年後,要讓年輕人了解為何需要《基本法》保障,認識本港法制發展,重申維護法治的重要性。

他希望透過司法教育,讓市民認識本港法律制度發展進程,現時制度好與壞,由公眾判斷,並指出若不知道本港過去法治情況,又如何談及未來,例如現時方向是否正確,又是否需要扭軚等。

李瀚良認為,不少年輕人很想知道甚麼是普通法、人權法及法治等,他鼓勵年輕人多角度思考,強調中心推廣的司法教育並非要提供指示,而是給予多一個看法。

他表示,中心會邀請曾於法院工作人員例如翻譯員及書記等帶領導賞團,介紹當年法院制度、處理被告的方法等,當年不太注重私隱及人權,現時已進步。

善導會活化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重申維護法治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