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稱互換關押人士協議不應被視為俄美邁向改善關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莫斯科稱互換關押人士協議不應被視為俄美邁向改善關係

2022-12-09 HKT 19: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特說在美國在囚期間,沒有遇到太多反俄情緒,不少囚友都同情莫斯科。(美聯社資料圖片)
    布特說在美國在囚期間,沒有遇到太多反俄情緒,不少囚友都同情莫斯科。(美聯社資料圖片)
幸偉雄報道
美國與俄羅斯互換關押人士事件,主角之一、俄羅斯公民布特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形容,現時的感受是難以言喻,又說自己在美國在囚期間,沒有遇到太多反俄情緒,不少囚友都同情莫斯科。

較早時,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美今次交換協議,不應被視為莫斯科與華盛頓邁向改善關係的一步,形容雙邊關係繼續處於令人遺憾的狀態。

美俄早前在阿聯酋阿布扎比機場,完成互換原本在押的布特及美國女子籃球名星格里納的手續。俄羅斯官方傳媒報道事件時,稱讚總統普京是這份協議的勝方。

另外,傳媒報道相信是載著格里納的專機,已經抵達她的家鄉得州。

莫斯科稱互換關押人士協議不應被視為俄美邁向改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