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軍援烏克蘭 英國指俄國試圖從伊朗獲取更多武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再軍援烏克蘭 英國指俄國試圖從伊朗獲取更多武器

2022-12-10 HKT 04: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吳百納表示,俄羅斯正試圖從伊朗獲取更多武器,包括幾百枚彈道導彈。(法新社資料圖片)
    吳百納表示,俄羅斯正試圖從伊朗獲取更多武器,包括幾百枚彈道導彈。(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批准向烏克蘭提供一筆新的2億7500萬美元軍事援助,包括用於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的火箭砲彈、悍馬軍用車輛和發電機等,令美國自俄羅斯2月出兵烏克蘭以來,向基輔當局提供的安全援助總額增至大約193億美元。

另一方面,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吳百納表示,俄羅斯正試圖從伊朗獲取更多武器,包括幾百枚彈道導彈。作為回報,莫斯科向德黑蘭提供前所未有的軍事和技術支持。

她說,自8月以來,伊朗已經將幾百架無人機轉移到俄羅斯,俄羅斯曾經以這些無人機殺死平民,並瞄準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

兩名伊朗高級官員和兩名伊朗外交官在10月向路透社表示,德黑蘭已經承諾向莫斯科提供地對地導彈和更多無人機。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說,華府非常關注伊朗和俄羅斯之間不斷深化和蓬勃發展的國防夥伴關係。

伊朗上月承認曾經在俄烏戰事前,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俄羅斯就否認以伊朗無人機攻擊烏克蘭。

美國再軍援烏克蘭 英國指俄國試圖從伊朗獲取更多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