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互射十二碼擊敗荷蘭晉身世界盃四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阿根廷互射十二碼擊敗荷蘭晉身世界盃四強

2022-12-10 HKT 05: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斯在下半場射入十二碼,一度為阿根廷領先到兩球。(美聯社)
    美斯在下半場射入十二碼,一度為阿根廷領先到兩球。(美聯社)
陳曉慶報道
世界盃八強賽事,阿根廷憑互射十二碼淘汰荷蘭,晉級四強,將與克羅地亞爭奪決賽席位。

兩隊上半場初段拉成均勢,首30分鐘雙方埋門不多,35分鐘阿根廷的美斯在中路個人突破,再斜傳予右路入楔禁區的拿維摩連拿,他控定後快出迎的門將一步射入,為阿根廷先開紀錄,領先1:0。荷蘭之後在兩邊禁區外獲得數次罰球機會,都未能製造具威脅埋門,半場落後一球。

荷蘭下半場換入比亞侯斯、高文拿斯及盧克迪莊,加強攻力,未見成效,反而被阿根廷擴大領先比數,73分鐘阿根廷左閘阿古拿助攻,在左邊禁區近底線位置,被荷蘭的鄧費斯踢跌,球證判罰十二碼,美斯主射入網,阿根廷贏到2:0。

荷蘭之後再換入前鋒韋賀斯,他入替5分鐘就建功,83分鐘於對方禁區內接應隊友右路傳中頂入,追近至1:2。到補時最後一刻,荷蘭在阿根廷禁區外獲得罰球,主射的高文拿斯地波傳予禁區內的韋賀斯射入,扳平2:2,需要進入加時。

兩隊加時再無增添入球,要以十二碼分勝負。雙方五輪十二碼,荷蘭首兩輪有雲迪克及比亞侯斯射失,阿根廷則只有第4輪的安素費蘭迪斯射失,最終阿根廷以4:3淘汰荷蘭出局。

阿根廷互射十二碼擊敗荷蘭晉身世界盃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