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談中美合作 稱不應讓政治因素影響民眾過更好生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秦剛談中美合作 稱不應讓政治因素影響民眾過更好生活

2022-12-11 HKT 0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秦剛說中美雙方應持續推動中美經貿往來,協助兩國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新華社資料圖片)
    秦剛說中美雙方應持續推動中美經貿往來,協助兩國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說,中美經貿合作,事關美國普通民眾的生活及生計,不應讓政治因素影響老百姓過上更好生活。

秦剛日前到訪馬薩諸塞州波士頓港,與港務局、國際碼頭工人協會負責人等深入交流。他說港口的興衰,與貿易息息相關,中美兩國互為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超過7500億美元,為美國創造260萬個就業機會,雙方應持續推動中美經貿往來,協助兩國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今年是中遠海運與波士頓港合作夥伴關係二十周年。秦剛說希望下一個二十年,雙方繼續深耕和拓展務實合作,為彼此帶來更多互利共贏的成果,給兩國民眾帶來更多實惠。

秦剛談中美合作 稱不應讓政治因素影響民眾過更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