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控制區內8台核電機組已恢復能源系統中運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稱控制區內8台核電機組已恢復能源系統中運作

2022-12-11 HKT 05: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境內共有4座運行的核電站,包括有6台機組的扎波羅熱核電站(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境內共有4座運行的核電站,包括有6台機組的扎波羅熱核電站(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國家原子能監管局負責人寇里科夫說,截至當地星期六,烏克蘭控制區域內的3座核電站,共9台機組中的8台,已恢復在烏克蘭能源系統中的運作,目前核能發電約佔烏克蘭總發電量的一半。

烏克蘭境內共有4座運行的核電站,除了有6台機組的扎波羅熱核電站外,亦包括有4台機組的羅夫諾核電站、有3台機組的南烏克蘭核電站、有2台機組的赫梅利尼茨基核電站。

另外,德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社交專頁宣布,德國的計劃是向烏克蘭提供總值約1950萬歐元的470台不同功率發電機,其中150台發電機已交付烏克蘭,剩餘的發電機隨後抵達。部分發電機將直接移交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其餘將發送去敖德薩及尼古拉耶夫等地。

烏克蘭稱控制區內8台核電機組已恢復能源系統中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