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強調精準抗疫 檢視防疫措施視乎風險安全新趨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強調精準抗疫 檢視防疫措施視乎風險安全新趨勢

2022-12-11 HKT 12: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強調精準抗疫 檢視防疫措施視乎風險安全新趨勢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明白市民對過關內地的訴求,自己非常關注,每次都向不同領導表示,大家如何積極推進。在內地推出「新十條」防疫措施後,更加完善防疫管控,但有關工作要務實、有序、按實際情況推進。

李家超表示,內地管控措施按照當地風險和實際負荷能力去落實,本港會全面配合讓措施達到預期效果,期望按部就班盡量減少過關的限制,首要是增加人文通道的限額,但亦要充分理解內地有資源和其他配套的限制。

被問到明年上半年是否能與內地免檢疫通關,李家超表示,大家的意願是限制越少越好,但內地政府和特區政府都需要考慮多方面因素,涉及範圍很廣,除了經濟活動,亦要考慮醫療體系負荷能力,重症、兒童和長者保護是否足夠,以及接種率是否理想等。

李家超強調本港精準抗疫,檢視香港不同防疫措施的設定,是要針對實際情況,視乎風險及安全新趨勢去做,包括「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已經與醫務衞生局商討,在新情況下,按風險、數據和趨勢,全面檢視現有措施,並作適當調整。局方正積極研究,相信很快會向他報告。

李家超強調精準抗疫 檢視防疫措施視乎風險安全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