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據報憂慮中國調整疫情防控致病毒流入 增購新冠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韓據報憂慮中國調整疫情防控致病毒流入 增購新冠藥

2022-12-11 HKT 17: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北韓據報憂慮中國調整疫情防控會導致病毒流入,增購新冠藥。(Shutterstock)
    北韓據報憂慮中國調整疫情防控會導致病毒流入,增購新冠藥。(Shutterstock)
韓聯社引述消息報道,隨著中國調整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北韓憂慮病毒流入當地,正積極籌措新冠藥物。

報道引述在遼寧丹東的朝中貿易商表示,北韓原本採購最多的是大米和食用油,最近退燒藥和止痛藥等訂單大增,自從中國大幅優化防疫措施,北韓希望購買更多新冠藥品,除了退燒藥和抗生素等分發給新冠病人的藥品之外,又希望購買新冠治療藥物,亦有不少訂單是提供給北韓高層人物。

另外,報道引述消息指,朝中貨運列車可能再次停運,原因是憂慮中國放寬防疫防控力度會令病毒快速流入境内,在流動人口大增的春節前後,若果中國境內確診病例激增,列車運營可能重新停擺,北韓貿易商已經接到指示,要盡快籌措所需物資。

北韓據報憂慮中國調整疫情防控致病毒流入 增購新冠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