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敖德薩港因發電機未能啟動周日停止運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敖德薩港因發電機未能啟動周日停止運作

2022-12-12 HKT 0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說敖德薩地區的局勢非常嚴峻,恢復電力所需的時間不是幾個小時,而是幾日。(法新社)
    澤連斯基說敖德薩地區的局勢非常嚴峻,恢復電力所需的時間不是幾個小時,而是幾日。(法新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第聶伯河左岸,傳出爆炸聲。報道說爆炸發生時,當地沒有響起防空警報。

另外,烏克蘭農業官員表示,敖德薩港在當地星期日停止運作,因為發電機未能啟動,但並無穀物貿易商考慮暫停出口,預料他們將繼續透過另外兩個港口,運送穀物。官員又說,該兩個按烏俄協議可出口烏克蘭穀物的港口,目前局部運作,其中一個可應付八成的處理量。

烏克蘭南部的戰鬥持續。烏方指控俄羅斯於當地星期六,在敖德薩發動無人機攻擊,雖然10架被擊落,但有5架擊中能源設施,約150萬人受停電影響。至於俄羅斯佔領區內的梅利托波爾市,已流亡的市長表示,烏軍正反攻當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敖德薩地區的局勢非常嚴峻,俄軍新一輪攻擊帶來沉重打擊,恢復電力所需的時間不是幾個小時,而是幾日。

烏克蘭敖德薩港因發電機未能啟動周日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