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開放港口接收兩艘救援船上大批懷疑非法移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意大利開放港口接收兩艘救援船上大批懷疑非法移民

2022-12-12 HKT 01: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其中一艘救援船獲准在意大利南部薩萊諾市靠岸,船上共有248人,包括84名未成年人。(美聯社)
    其中一艘救援船獲准在意大利南部薩萊諾市靠岸,船上共有248人,包括84名未成年人。(美聯社)
意大利開放港口,接收兩艘救援船上載著的500多名懷疑非法移民,當中包括多名婦孺。

其中一艘救援船獲准在意大利南部薩萊諾市靠岸,船上共有248人,包括84名未成年人;另一艘救援船就獲准停靠在意大利東南部港口城市巴里,船上共有261人,包括93名未成年人。

報道說這批船民主要來自非洲,都是一個星期以來在地中海獲救。巴里的衛生部門表示,有跡象顯示船上有人曾遭受虐待或性侵。

另外,意大利傳媒報道,海岸防衛隊在當地周末晚,成功攔截一艘載有約200名懷疑非法移民的漁船,漁船其後被護送到南部雷焦卡拉布里亞及墨西拿兩個港口。

意大利開放港口接收兩艘救援船上大批懷疑非法移民